【安全提示】疫情防控常态化 自我防护不松懈

2020-12-02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境外输入病例导致国内传播风险增大,多地发现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严峻的防控形势再一次提醒我们,联防联控仍需要强化,严防严控绝不能放松。


全国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2020年11月30日24时,全国共有一个高风险地区(涉及天津市东疆港区),8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上海市浦东新区和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高风险地区:

天津市东疆港区(1个):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4个):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4个):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南区街道办事处。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提醒,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加强宣传教育 深化思想认识

坚持以健康教育为先导,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班会、宣传栏及网络媒介等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提醒同学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掉以轻心,做好自我防护,讲究个人卫生,科学合理作息,注意防寒保暖,加强体育锻炼,确保良好身体状况。


抓实健康监测 强化信息报备

完善疫情防控网络,继续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告信息。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的排查和监管力度,及时有效掌握同学行踪动态和健康状况。除正常教学活动和常规会议外,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线下大型聚集性会议或活动,确需举办的及时报批,经批准后方可进行。


严把校门关口 严肃测温亮码

入校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禁止携带无关人员入校,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科学佩戴口罩 养成良好习惯

勤洗手、多通风,随身携带口罩,在校园人群密集、通风不能保证的场所要佩戴口罩,参加会议及乘坐电梯须佩戴口罩。

沈阳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6号)对疫情防控期间《沈阳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有关条款的适用作出如下解释:

一、因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受到所在地司法行政机关处罚者,根据《沈阳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第十条从重给予纪律处分。

二、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根据《沈阳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第九条第十二款,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1.未获批准擅自提前返校者,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情节严重或造成重大传染事故者,给予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2.错报、漏报每日个人健康情况、现居住地信息或行程轨迹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瞒报、不报每日个人健康情况、现居住地信息或行程轨迹者,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不及时报告或瞒报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接触情况和本人出现疑似症状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因隐瞒个人健康情况、行程轨迹、接触人员情况,导致本人或者他人感染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3.违反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代刷网课或扰乱教学秩序者,视情节、性质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

4.发布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传播散布谣言、参与制造恐慌者,视情节、性质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

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根据《沈阳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第十八条,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1.返校报到期间拒不配合体温检测、身份核实或擅带校外人员入校者,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情节严重或造成重大传染事故者,给予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2.返校报到后不服从校园封闭管理要求,未经批准擅自离校者,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情节严重或造成重大传染事故者,给予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3.返校报到后应进行隔离观察而拒绝接受者,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情节严重或造成重大传染事故者,给予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4.返校报到后在宿舍留宿他人或到其他宿舍串访留宿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情节严重或造成重大传染事故者,给予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5.进入公共场所拒绝个人防护、登记检查、消毒检疫、体温监测或参与聚集活动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情节严重或造成重大传染事故者,给予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6.不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就餐、洗浴、购物等生活管理规定者,通过围墙、栅栏等与校外人员近距离交流或接收校外外卖者,视情节、性质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四、有多项违纪违规行为者,视情节、性质轻重按照违纪违规处分单项最高级别加重一级处分。

五、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其他行为者,视情节、性质轻重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六、有严重妨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行为或对学校师生健康和安全造成不良影响及危害的其他情况者,根据《沈阳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相关条款加重给予处分。

七、本解释适用于沈阳工业大学在籍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非全日制在籍研究生、留学生、成人继续教育学生参照执行。

八、本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虽然又入冬,新冠依然凶;

我国有新增,全球正高峰;

疫情常态化,防控莫放松!



下一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安全环保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