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四)|认识集体

2021-12-29

一、融入集体,新生个性化班会

班会是促进班级学生间相互交流、提升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方式,环化学院在新生入学伊始,结合各班级实际情况开展以新生教育、感恩教育、个人能力锻炼与提升、理想信念教育等为主题的个性化班会。班会提前准备,形式生动活泼,为促进良好班风提供良好依托。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18日  讲座地点:公共教学楼B301

二、交流促成长,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会

环化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孙平平以“林深时见鹿”为主题,将自己多年科学研究、论文撰写等方面心得体会同2021级新入学研究生分享。交流分享会使学生更加明确学业目标,使学生以更高的热情和更严谨的态度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主讲人:2018级博士生孙平平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24日  讲座地点:公共教学楼B107

三、榜样的力量,学科专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并激发其创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环化学院举办2021级学科专业经验交流会,邀请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保送北京大学学生邓小茜进行交流分享。邓小茜为大家解答有关专业课学习方法,各学科学习技巧以及保送流程等问题,近120名本科新生参加分享会。

主讲人:环境工程1801班邓小茜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3日  讲座地点:公共教学楼B307

四、“提能力 促交流”班级干部培训会

环化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于12月25日于学院309会议室举行。本次新生干部培训涵盖内容多,范围广,周期长,对参训的人员是一次非比寻常的体验。经过这次的学习培训,新生干部更加明确学生干部工作职责,对于提升他们的管理组织能力、优化人际交流和沟通技巧起到重要作用。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活动地点:环化学院309会议室  参与教师:新生辅导员白皓

上一条:【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五)|认识自我 下一条:【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三)|认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