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五)|认识自我

2021-12-30

一、“心”系学生,学生心理健康测试

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往往面对着各种心理压力。环化学院利用学校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系统积极开展2021级全覆盖心理健康测试。学院两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利用大数据反馈信息,随机回访29名本科生、研究生抽取样本进行随机性调研。通过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及时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帮扶,疏导学生压力、增强朋辈指引。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3日-12月3日  活动方式:线上测试与线下回访相结合  参与教师:刘宝哲、艾明珠

二、“我的诉求”问卷调查活动

为在人才培养中做好服务环化学子的工作,倾听同学的建议,环化学院开展“关于加强和改进环化学院学风建设的调查问卷”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回391份有效问卷。针对学生反馈意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搭建学院与学生之间信息传递与反馈的桥梁,有的放矢,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构建和谐校园。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活动方式:“云”端测评系统

三、就业力前置测试

大学是人生“黄金十年”的开端,要实现理想的大学状态,需要学生看清形势,认清自我,明确责任,确立目标。环化学院结合学院特色,积极开展“就业力前置测试”,测试从学业发展、人际交往、休闲生活、职业准备进行评估,旨在让学生们了解未来职业规划的相关内容,帮助学生完善职业生涯设计。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13日-12月15日  活动方式:招就处就业力测试系统

四、写给未来的自己--给自己的一封信活动

为激发新生规划未来的意识,提高新生对未来的规划能力,更为自己的成长留下一点印记。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举办“写给未来的自己一封信”活动,本次活动是以大学为基础,以未来4年后的自己为时间轴,最终以一封信的形式寄托未来。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14日  活动地点:公共教学楼A307

上一条:2022年环境科学与绿色能源国际会议(ICESGE-22)邀稿通知 下一条:【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四)|认识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