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三)|认识专业

2021-12-23

一、“环青筑梦 无化不谈”活动一---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基础讲座

为强化2021级新生能源化学专业认知,学院姜伟教授、史发年教授分别为以《氢能源和储氢材料方向》和《能源存储与锂离子电池》的开展新生专题讲座。两位教授对“氢能源和储氢材料的研究前景”,“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是干什么的”,“能源存储的发展前景”,“锂离子电池的作用”,“团队设备介绍”,“金属有机配位聚合物”等五方面展开讲座,让学生对所学专业有初步认识。

主讲人:博士生导师姜伟教授、史发年教授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活动地点:公共教学楼B201

二、“环青筑梦 无化不谈”活动二---环境工程专业基础讲座

为强化2021级新生环境工程专业认知,高宇教授、田雪咏教授分别为以《环境标准和大气污染控制》和《环保设备智能化技术》开展专题讲座。高宇教授从环境标准和大气污染控制方向为学生讲解基础知识与学科前沿知识;田雪咏教授从“智能技术与智慧环保”“环保设备与智能技术结合”“未来的趋势”三方面展开讲座,增强萌新对环境工程专业的认知度。

主讲人:硕士生导师高宇教授、田雪咏教授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活动地点:公共教学楼B202

三、 “似水年华里 相遇正当时”新生班导师见面会

环化学院班导师分别与2021级能源化学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各自班级在公共教学楼举行新生班导师见面会。本次班导师见面会学院高度重视,会前积极准备,统一思想,会上各位班导师从专业发展及介绍、培养方案与课程、学习与生活、就业与升学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展开自己对于大学、对于未来人生的思考。

主讲人:专任教师刘洋、张宇航、唐俊杰、罗园庆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活动地点:公共教学楼

四、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测试

实验安全无小事,环化学院因其特殊的专业背景,规范学生们的实验操作,提高大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势在必行。环化学院特别组织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测试,测试程序分为八大模块,要求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全员合格,旨在为即将进入实验室的新生们提供必备的安全基础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活动地点:“云”端  参与教师:基础化学吕丹、刘利

上一条:【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四)|认识集体 下一条:【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二)|认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