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二)|认识学院

2021-12-22

一、熟悉环化媒体空间,讲好环化文化故事

为让新生深入了解环化内涵建设、学科专业特色、科研平台特色、优秀学子风采、就业工作体系等,从入学伊始学院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介绍环化学院宣传体系,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系统指导萌新如何高效检索环化学院网站信息,提升舆论引导力,增强宣传实效性。

活动时间:2021年9月22日  活动地点:公共教学楼  参与教师:刘宝哲、艾明珠、白皓、齐飞

二、“助学为梦”研究生奖助体系宣讲会

研究生奖助体系是学校激励机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引导和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促进学生全面素质提高意义重大。环化学院为2021级研究生举办以奖助体系为主题的宣讲会,宣讲会全面解读学校奖助体系政策和《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企业奖(助)学金》评选。

活动时间:2021年9月28日  活动地点:公共教学楼A307  参与教师:关银燕教授、辅导员白皓

三、“朋辈引领”研究生党建工作宣讲会

21名研究生新生党员的加入为环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注入一股强大的活力,整个支部党员数占学院研究生数的1/4。为利用好学生党员群体开展朋辈教育加强支部建设,环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宣讲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高维春老师主持。

活动时间:2021年9月30日  活动地点:学院309会议室  参与教师:高维春、白皓


四、参观学院物理空间,熟悉学院运行体系

为提升对学院感知力和认知力,环化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到实验教学空间和学院行政办公空间参观学习。实验员和研究生导师分别带领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依次参观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精密仪器等实验室。辅导员带领全体学生参观环化学院教研室、行政服务团队办公空间,让新生们熟悉学院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的工作运行体系,方便日后师生之间交流与联系。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活动地点:学院实验中心、学院行政楼 参与教师:硕士生导师高维春,实验员尹美兰,辅导员齐飞、白皓

上一条:【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三)|认识专业 下一条:【学院动态】新生入学教育(一)|认识学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