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学院】环化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见面会

2020-11-24

 为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环化学院通过选拔为2020级环境工程、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本科生班级配备了2020级班导师团队,全部班导师均由具有博士学位的各专业教师组成。

 为进一步加深2020级本科生对于环化学院及本学科专业的认知与了解,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自2020年11月起,学院陆续开展了2020级本科生新生班导师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2020级各班班导师分别主持召开,2020级新生全员参加。

 各位班导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前景,热情认真地为同学们介绍大学的学习生活,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惑,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环境工程2001班

       环境工程2001班班导师崔丽,首先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在积极了解班级基本情况的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生活和学习的经验。并且围绕“自我学习”“自我管理”两方面,解答了同学们“大学做什么”“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的困惑;最后,崔老师通过介绍专业情况,分析专业未来发展趋势,使同学们能够从更高的视角重新审视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环境工程2002班

   环境工程2002班班导师刘诗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师资力量、培养目标、专业特色等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专业的了解。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刘老师以做好学业规划、提升专业技能、培养课外兴趣、提高综合素质为内容,解答了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能源化学2001班

   能化2001班班导师刘利,以“立德”“立行”“明辨”“务实”为准则,向学生们阐释了大学应该树立阶段性目标,从大学一年级到大学四年级,每个阶段都要合理分配时间,明确目标,最终才能厚积薄发。刘老师重点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专业的相关情况。最后,针对学生们关心的转专业以及奖学金情况,刘老师向学生们做了细致的讲解,并且鼓励大家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沟通、解答疑惑。


能源化学2002班

 能化2002班导师张艳,从榜样学习的角度,由优秀学生代表李勇江、于汉迪为学生们做了简短的经验分享,用学长学姐的亲身经历诠释了提高学习能力的重要性。随后,张老师重点介绍了能源化学的专业背景、理论基础、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遵循“厚基础,强能力,重实践,求创新”的指导思想,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不耻下问,及时沟通,发挥正能量,服务社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


 在会议最后,各班级进行了班导师授旗仪式。


 班导师见面会是环化学院开展新生家文化“三认识”活动之一,即“认识学校、认识学院、认识专业”。通过班导师见面会使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广大新生尽快融入学院、融入专业提供有力的抓手,在院、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今后的班级建设、学院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环化喜讯】环化学院在全国环保科普活动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学术交流】环化学院率队参加第六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