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业大学大学生行为规范

2021-04-23

一、志存高远 坚定信念

1.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

2. 热爱祖国,维护祖国利益。不参与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影响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的活动。

3. 树立集体主义观念,热爱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不做有损于学校和集体荣誉的事;顾全大局,个人利益要服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反对极端个人主义。

4. 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八荣八耻”为行为准则,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5.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二、勤奋学习 自强不息

6. 树立为民族振兴、祖国富强而学习的远大目标。勤奋进取,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服务人民。

7.遵守学习纪律,维护教学秩序。按时上、下课,不旷课,有事课前请假。独立、按时完成作业。不抄袭、不剽窃,考试不作弊。

8. 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堂上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

9. 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及各种科技、学术活动。

三、遵纪守法 明礼修身

10. 遵守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校园秩序。

11. 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打架斗殴,不起哄闹事,不上黄色网站。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诱惑。

12.遵守学校纪律,形成良好的校园秩序。在图书馆、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打闹或进行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的活动。

13. 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树立安全防护意识。不违章用电、用火。保持宿舍卫生,积极参加寝室文化建设和创建“文明寝室”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集体生活环境。

14. 加强个人品德修养。谦虚谨慎,礼貌待人;诚实守信,尊重他人;语言文明,不讲粗话、脏话;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男女交往,举止得体;公共场所,文明着装。

15. 爱护公共财物,保护公共设施,不在墙壁桌椅上乱刻、乱画。爱护校园花草树木,不随意采摘践踏。维护公共卫生,尊重他人劳动,不乱抛废弃物,不随地吐痰。损坏公物要自觉赔偿。

四、强健体魄 热爱生活

16.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持身心健康,充满朝气活力,自觉树立工大学子的文明形象,展示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17.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磨砺意志,不怕挫折,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

18. 关爱自然,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热爱生活。

上一条:沈阳工业大学创建优良学风评选奖励办法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关于实施绩点奖励的指导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