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暨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

2020-12-24

12月23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院办会议室召开总支委员扩大会议暨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听取、审阅基层党支部书记在过去一年履行抓党建责任情况以及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述职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利开始,刘利从加强政治素养到党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再到如何开展工作、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指出自己存在的党员学习活动时效性有待加强、党建工作创新不够、党建工作与业务结合不够“实”等问题并表明了今后努力方向。环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吉艳对刘利的述职进行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完善党建工作,做好“双带头人”,找准定位,干好本职。三是做好“内涵建设”,避免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层皮”,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工作。四是带好队伍,带领现有党员提高政治素养的同时加大青年教师发展力度,打破青年教师发展为零的局面,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建设和谐学院。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艾明珠做了述职,艾明珠从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到规范党支部组织建设再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指出自己存在的党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不足、党建业务不够熟练、党员归属感营造不够等问题并表明了围绕“红旗党支部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努力方向。环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宝哲对艾明珠的述职进行点评指出:学生党员教育和发展工作是加强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力抓手,一定要抓好学生党员党性教育,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一定要与时俱进的深入学;在发展党员的工作中一定要将政治站位摆在第一位,发展有正确入党动机、有党性、政治理论过硬的积极分子。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维春做了述职,高维春从深化政治引领到加强党支部建设再到提高党性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指出自己存在理论武装不足、特色活动举办力度不够、党支部书记角色定位不够精准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环化学院副院长张林楠对艾明珠的述职进行点评指出:研究生工作是学院教学工作的一个重点,研究生党支部要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上着手,做好研究生党员党性教育工作,并研究如何将先锋模范作用融合在科研工作中。

党总支委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

在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对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对《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精读细读。

上一条:环化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下一条:环化学院党总支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