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初印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09-24

沈阳工业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始于2020年,英文缩写为SUT-SECE。(School of Environmental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Shen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欢迎你的加入!

院徽简介

环化学院院徽(标识)的构图元素取材于沈工大校徽(标识),是“SGD”三个字母的美术变体,外环上部为环化学院中文院名,下部为英文院名,2020为建院时间。图案简洁、造型活泼,寓意工大环化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志存高远的发展愿景。院徽(标识)分单色、彩色两版;单色以白色、蓝色为主基调,与沈阳工业大学校徽主色调一致;彩色版采用黄、白、绿色作为基准颜色,象征环保、质朴、活力、希望。SGD变体形似高山、川流、蹊径,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务实精神,是工大环境与化工科研团队“沉稳、理性、专注、求知”的学术品格,全体环化人“立德立行、明辨务实”的办院文化,及沈工大“严谨,求实,勤奋,创新”校风的综合体现。院徽(标识)形态抽象地勾勒出两只“雄鹰”,寓意环境、化学两个学科方向如同两只翱翔的雄鹰齐头并进、蓬勃发展。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激励环化人立志勇攀学术高峰,争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海纳百川、川流不息,提醒环化人只有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环化之高峰”就在眼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必将秉承着沈阳工业大学“自强、笃行”的校训和“立德立行、明辨务实”的院训奋勇前行、勇攀高峰。

院训简介

“立德立行·明辨务实”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训,体现了学院着力学科自身特色与专长,致力于建设“德”“行”基础培育与建设,践行“立德”“立行”“明辨”“务实”的整体思想,与沈工大育人理念环环紧扣。

“立德”

源自《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始终以德育教育为先,坚持立德树人,以正面教育引导学生。

“立行”

源自《传习录》“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行’同于‘实践’,意在强化实践,躬身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明辨”

出自《礼记·中庸》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意指,做学问需谨慎,凡事衡量是非,判断曲直,知善恶,明对错,可为之事不遗余力,不能为之事慎独慎微。

“务实”

出自《礼记·中庸》的“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务实是传统文化中注重现实、崇尚实干精神的体现。

环化学院全体师生将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理念,终生践行院训,积极投入到沈阳工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洪流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建设新时代特色学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 : SUT_SECE

上一条:【环化喜讯】我院足球队在沈阳工业大学新秀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环化学院就业系列活动——“研”途有你考研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