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辽宁莱特莱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沈阳工大蓝金环保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

2017-04-20

4月19日上午,在校部216会议室,我校与辽宁莱特莱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沈阳工大蓝金环保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

辽宁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陈涛、辽宁莱特莱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苏仲民、副总裁姚长旭、副总经理吉岩生、副总经理张林、我校校长张铁岩、副校长阎明印、科技处处长刘艳秋、副处长邓彪、理学院院长何立国、党总支书记梁吉艳、副院长张林楠及部分理学院化学环境系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阎明印副校长代表学校与辽宁莱特莱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苏仲民进行了签约。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研究制定了辽宁省贯彻《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要求,省内各个高校正在制定落实服务辽宁新一轮振兴行动计划。作为全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试点单位,我校按照“遵循‘五大理念’、紧扣‘四个着力’、做好‘五个支撑’、助推辽宁振兴”的指导方针,制定并落实振兴行动计划。本次我校与辽宁莱特莱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共建校企研究院,正是落实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

该校企研究院以环保技术和高端环保装备研发为主要研发方向,建立环保领域技术研发平台、科研成果转化与孵化平台,高层次环保类人才培养基地,注重吸收引进国内外环保领域先进技术,将实现“需求服务提前”“校企融合深入”“资源配置优化”三个创新,并形成项目、平台、成果、孵化、中式、转化、产品、上市等科技成果孕育、转化全过程闭合系统。力争未来3-5年内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环保技术研发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有力支撑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

辽宁电视台对签约仪式及理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将在近期的“辽宁新闻”节目中播出。

上一条:刘公召团队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