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辽宁省化工学会新材料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

2020-12-09

2020年12月5日,2020年辽宁省化工学会新材料化工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沈阳工业大学校部5楼会议室召开,来自东北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大连金玛硼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理事成员单位的50名代表、科技工作者、环化学院4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合影

会议由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主持,辽宁省化工学会理事长孙云,沈阳工业大学校长郭连军先后致辞,并为委员会授牌。随后辽宁省化工学会副会长姜英宣读文件,经各理事举手表决,我校李三喜副校长当选辽宁省新材料化工委员会主任委员,并发表讲话,环化学院史发年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王松副教授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

专委会授牌仪式

颁发聘书

李三喜副校长当选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松老师当选专委会秘书长

大会设置学术报告会,7位各领域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围绕阻燃材料、碳化硼材料、晶体、电池材料、催化剂材料在化工领域应用等前沿领域作学术报告。沈阳师范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赵震教授介绍了不同孔道结构催化新材料的设计、制备与催化性能;沈阳化工大学伞晓广副教授阐述了定位分散Cu活性中心负载SiO2催化剂应用于草酸二甲酯加氢反应性能研究;东北大学付昱教授分析了喷雾辅助金属有机框架制备的优点;大连金玛硼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杨莹山工程师介绍了碳化硼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前景;辽宁师范大学孙越副教授就金属蛋白质自催化eATRP方法制备印迹聚合物进行了讲解。

环化学院特聘教授唐涛老师阐述了聚合物可控碳化反应与应用研究的现状,提出通过促进聚合物可控碳化反应-提升阻燃性能,并对现有阻燃体系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特聘教授唐涛老师

环化学院史发年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包括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和电解质材料、光催化剂和吸波材料、材料改性技术(掺杂、复合化、纳米化等)。史老师首先陈述了 Bi3CuC10H3N4O11、BiCoC21H17N3O16等晶体材料做光催化剂的优异性,随后阐明了纳米MOF材料经过烧结得到的Co3O4-CeO2、LiCe-MOF材料作为电池负极材料的成果。

史发年教授作汇报

通过本次会议,环化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了解了化工领域前沿,启发了科研思路,丰富、发展自己当前的研究成果,为接下来的科研工作迎来了新的生机活力,为环化学院研究生起到了引领与指导的作用。

上一条:【学术交流】环化学院参加科技助力区域生态环境发展研讨会暨北方环境论坛 下一条:【学术交流】环化学院率队参加第六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