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培养】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2020-09-12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院迎来了全体在校生返校。结合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活动的部署,9月11日,我院开展2020年沈阳工业大学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院班级团支部的全覆盖。

环境工程1802班全体同学在学院301室开展了线下“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校团委副书记陈文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宝哲、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艾明珠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本次开学第一课通过视频短片从疫情防控、弘扬战疫精神、疫后心理疏导、厉行勤俭节约四个方面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学生们感触颇深,学生们纷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校团委副书记陈文波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向同学们阐述了“为什么开展‘开学第一课’这个活动”。通过“你是谁”、“要去哪儿”两个方面激励和号召广大青年团员担当起新时代的青春使命,大力弘扬民族精神,让青春与责任同在,让奋斗与担当同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宝哲在发言中强调了主题班团会建设对青年团员德育教育、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并鼓励团支部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开展团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做好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

上一条:【认识专业】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