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专业】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0-11-13

为加强新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实验室安全使用和规范管理的意识,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环化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基础化学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副主任吕丹老师主讲。

吕丹老师结合自身从事实验室工作的丰富经验,详细的讲解了实验室的安全、化学品危害暴露途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卫生管理和仪器及贵重试剂药品使用管理。并列举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案例,以直观的图片使每位学生都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在此基础上,吕丹老师强调把实验室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脚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随后,针对大学生在实验室的日常操作,提出了许多安全建议,强调了进入实验室就应当严格按照要求,穿实验服、戴口罩和护目镜。本次讲座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和有奖竞答环节大大增强了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全体新生深刻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学生走进实验室打下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环化喜讯】我院多名同学在第二届沈阳工业大学“知网杯”信息检索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本科培养】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