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加强爱国教育 厚植爱国情怀

2021-11-12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环化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观看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拍摄的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12月9日,为加强师生爱国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在310教室分别召开各党支部会议,组织安排全院教师和学生自主学习和观看《为了和平》。通过观看《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感受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与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环化学院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重要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积极组织教师在教研室、实验室等范围内开展座谈会和谈心谈话交流体会并深化认识。教师们也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观看纪录片,将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切入点有机的融入课堂教学,在课堂上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工作深度融合。

各专业班级也积极开展学习研讨,通过班会等活动介绍革命传统、讲述英雄事迹、分享个人感受,各班委通过组织形式丰富的课外活动让班级同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条:【党史故事】第二期:毛泽东采纳村官诤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