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细则

2021-03-19

根据《沈阳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工作办法》结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组织机构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招考工作领导小组,设置6个招生复试小组。

1.学院招考工作领导小组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招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院长担任,成员包括相关学科的带头人、学术骨干、院务委员、硕士生指导教师等。

2.各专业复试小组

复试小组原则上以一级学科为单位成立,推行学科交叉,以研究生导师为主体。

(1)成立化学学科复试小组

(2)成立环境科学与工程复试小组

二、复试资格审查

各招生学院负责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网络线上审查。复试前,考生需准备下列pdf格式的文件材料,按照招生学院要求将材料上传至网络远程面试系统。

1.身份证(正反面);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3.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往届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6.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定证书;

7.“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不能提供上述材料的考生原则上不能参加复试。因个人提供虚假材料导致考生不能被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复试形式与内容

1.复试内容包括:

思想品德、外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以及专业能力考核。复试满分 100 分。具体如下:

(1)思想品德考核

主要考查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核结果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2)外语听说能力(25分)

主要考查考生对外语基本知识的掌握、表达能力。

(3)综合素质考核(25分)

主要考查考生在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潜力和科研能力,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工作(学习)表现、团学活动、社会实践、人文素养、举止礼仪、心理健康、协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

(4)专业能力考核(50分)。

主要考查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复试阶段在完成上述复试内容后,还需加试两门专业课,加试成绩合格者方可录取,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科目参见《沈阳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3.每名考生网络远程面试总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四、复试成绩确定

复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专业能力考核成绩(复试满分100分)。

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录取总成绩 = 初试成绩×60%÷5+复试成绩×40%;


上一条:环化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

关闭